Platform for Characterization & Tes
ADS:

Dushu Lake Higher Education Town, Ruoshui Road 398, Suzhou Industrial Park, Suzhou
TEL: 0512-62872554
FAX: 0512-62603079
CODE: 215125
 
 
   
   
1111111111
Number:
11111111111111111
Release time】:2008/9/24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以下简称“苏州纳米所”)于2006年3月由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位于风景秀丽的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内。

    作为国家级科学研究机构,研究所的目标是:“经过15年努力,建设成为在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领域特色鲜明、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所,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卓越的研发队伍;拥有以研究生与项目聘用人员为主体的高水平流动人员队伍;培养培训的专门人才得到社会广泛认同与欢迎;运行管理体系先进高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完善;产生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同,产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和专利被企业接受与应用;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2007年经过一年努力,研究所已经开始主持承担国家973项目及江苏省、苏州市科技项目若干,同时积极申请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若干,科技研发力量初具规模,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科研队伍逐步壮大。

    苏州纳米所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硕博连读生学制五年,纳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统一招生、统一授课、统一管理,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第一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集中进行学位课程学习,第二年回苏州纳米所进行学位论文工作。导师实行双导师制,由代招单位导师和苏州纳米所导师联合培养,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统一授予学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加强导师间的交流与互聘,双方共享科技资源,充分利用我所新建的“纳米加工、测试与工程化平台”,为研究生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优良的实验条件。

    博士招生2007年招生一次(3月份考试,9月份入学),博士研究生学制一般为三年。

    因苏州纳米所是中国科学院2006年新建所之一,2008年研究生招生暂由5家研究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技术所及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代招,计划代招学生53名,其中硕士生29名,博士生24名。报考苏州纳米所的硕士研究生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入学参考书目与考试试题以各代招单位为准,按当年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以及综合在校的情况等,择优录取。

    苏州纳米所各专业每年可按教育部规定,接收一定数量的推荐免试生,推荐免试生的面试时间安排与代招单位的时间安排同步(详情请查阅代招单位网站中研究生招生简章)。

    苏州纳米所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一流的实验条件、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创新的科研工作环境。位于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内的研究生公寓除提供研究生住宿外,还提供给研究生开展文体活动的体育馆(含游泳馆)、自修学习的图书馆及课余生活的活动场所。

    我们热忱欢迎各校应、历届本科毕业生和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应届本科生踊跃报考。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已获得学士学位的历届或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学位);

    3.身体健康,硕士生年龄不超过三十五岁,博士生年龄不超过四十五岁;

    4.应届本科毕业生须经所在学校推荐,往届本科毕业的在职人员须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其他人员须经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同意。

    5. 推免生报名需要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免试生指标的高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同时满足各代招所推免生标准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方可申请;目前我所推免生招收均在代招所报名,报名学生注明报考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即可。

三、学科专业及科研方向

    见“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生)招生专业目录”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200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 中国科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 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筹)  技术支持:中科院网络中心科学数据中心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