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测试分析平台
用户名:  
密  码:  
      
在线注册      忘记密码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区号:0512 邮编:215125)
电子显微镜实验室: 扫描电镜(62872632)透射电镜(62872633)
光电实验室:62872594 2593
扫描探针实验室:62872550
结构分析实验室:62872551
计算中心:6287261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扫描电镜开始运行并向所内外开放!

【发稿时间】:2008/10/30
测试分析平台已经完成钨灯丝扫描电镜InspectS,场发射扫描电镜Quanta400FEG(含能谱)安装验收等相关工作,从即日起向所内外用户开放,欢迎大家使用。
 
一、电镜设备简介:
Quanta400FEG(含能谱)场发射扫描电镜(08年11月份将配备MonoCL3+和smartEBIC3+),详情请参考所网上测试分析平台网页:http://www.jstupian.cn/8/aboutxwj.asp?id=714
Inspects钨灯丝扫描电镜,   详情请参考所网上测试分析平台网页:
 
二、开放制度
1.    扫描电镜开放测试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
 
2. 预约登记时间:
a) 每周五可预约下一周任一时间,根据样品个数,实验测试项目确定时长。
b) 每周二可补预约本周周二至周五的空余时间。
注:其它时间不接受预约。
 
3. 预约方式:
a) 通过电话登记
b) 预约人至电镜实验室进行登记
联系人:曾雄辉,张露、黄凯。电话2632、电子显微镜实验室B105房间(综合楼对面)
注:因需面谈样品制备等事宜,故不接受E-mail预约登记。
 
4. 登记内容
a) 预约登记内容包括:预约人、预约人联系方式(电话/Email)、课题组;样品名称、尺寸、个数;测试目标。
b) 为保证大家得到满意的测试结果,在预约登记时我们会向您了解待测样品的基本属性和希望测试的性质,向您建议合适的制样方法、测试方法和可能的实验预期,所以希望大家首次测试尽量带样品到电镜实验室登记。
 
5. 测试方式:
a) 目前仪器操作主要由电镜实验室工作人员完成。今后用户经过电镜管理人员培训确认合格后,可以在管理人员监管下操作。
b) 测试采取全开放的形式,欢迎送样人到现场一起参与实验,选择感兴趣的测试区域和实验参数,并对实验结果一起讨论。
c) 实验过程中将进行详细的实验记录,实验结束时由送样人在实验记录本上签字确认。
 
6. 数据处理与发送:
数据一律通过光盘(必须由电镜实验室提供空白盘)刻录方式进行拷贝,严禁通过U盘拷贝。
 
7. 信息保密:所有的登记内容、实验记录和数据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 中国科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 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