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测试分析平台
用户名:  
密  码:  
      
在线注册      忘记密码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区号:0512 邮编:215125)
电子显微镜实验室: 扫描电镜(62872632)透射电镜(62872633)
光电实验室:62872594 2593
扫描探针实验室:62872550
结构分析实验室:62872551
计算中心:6287261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纳米微观世界里的大学问--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开放日第6期

【发稿时间】:2012/9/12

 

       纳米微观世界里的大学问-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开放日

    8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纳米测试和纳米加工平台联合发起了以“走进中科纳米所纳米测试和加工平台”为主题的第6期公共平台开放日的活动,“知遥光电”、“光环科技”、“凯晶生物”等多家企业纷纷响应,走进平台来一窥究竟。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纳米测试平台的徐科老师和张锦平老师向参会的企业介绍了测试平台的几大实验室,并以边参观边介绍的形势,让企业代表们能实时地看到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据了解,目前纳米测试平台主要包含6个实验室,分别是电镜实验室,结构分析实验室,扫描探针显微镜实验室,光谱实验室,光电性能分析实验室,以及计算中心。而设备的种类也包括了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多功能光谱测试分析平台、光电和光伏性能综合分析系统、功能模块齐全的扫描探针显微镜等几十余台大中型先进的测试分析设备,可为纳米材料和结构、纳米器件、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提供系统的测试分析服务。自2009年正式运行以来服务所外近800家用户,其中企业用户占总机时的三分之一、所外科研机构占三分之一,电子显微镜等大型仪器平均每天提供服务机时达到12小时,现有设备基本都达到了满负荷运行。
 
                   节选自“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协助共享网”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 中国科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 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