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测试分析平台
用户名:  
密  码:  
      
在线注册      忘记密码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区号:0512 邮编:215125)
电子显微镜实验室: 扫描电镜(62872632)透射电镜(62872633)
光电实验室:62872594 2593
扫描探针实验室:62872550
结构分析实验室:62872551
计算中心:6287261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信息
 

热烈祝贺徐科研究员获201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稿时间】:2013/11/7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苏州纳米所徐科研究员荣获201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这是苏州纳米所培育出的首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于1994314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旨在支持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学者在中国内地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徐科研究员长期以来一直围绕氮化镓材料和器件开展工作,在氮化物材料的MOCVD生长、MBE生长、HVPE生长方面均有系统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在非极性面GaN生长、晶体极性对氮化物生长的影响、GaN单晶衬底材料的HVPE生长方面取得创新成果。近十年来,徐科研究员和他的团队从HVPE生长设备、高空间分辨综合光电测试系统研制开始,在深入研究GaNHVPE生长物理基础上,研制成功高质量的2英寸GaN衬底,位错密度低达104cm-2数量级;通过掺杂补偿,研制成功2英寸半绝缘氮化镓,填补了国内空白。苏州纳米所在布局基础前沿研究的同时非常注重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在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和风险投资资金的支持下,该项成果的产业化公司苏州纳维已经实现了电学性能可控、低缺陷密度的大于2英寸自支撑GaN衬底批量制备,高质量氮化镓单晶衬底批量生产对我国开展基于氮化镓的高端光电器件和微波功率器件研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筹) 中国科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 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